兩韓邊界驚傳槍響!南韓士兵哨所廁所內頭部中彈 不治身亡

▲▼ 南北韓開始拆除非軍事區哨所。(圖/路透社)

▲ 南北韓12日起拆除非軍事區哨所。(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北韓邊界驚傳槍響,南韓年僅21歲的金姓一等兵於當地時間16日下午5時(台灣時間4時)許遭人發現頭部中槍,倒臥江原道楊口郡東部前線一處哨所廁所內。雖然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仍於5時38分不治身亡。

綜合韓媒報導,金姓一等兵於8月22日被調往該處;16日晚間,哨所正進行強化工程,他則負責守夜。事發當時,一名分隊長驚聞槍響,趕到時便發現頭部中槍的金姓一等兵。

軍方人士指出,金男在移送洪川國軍醫院途中死亡。他也提到,事發至今,北韓軍方並沒有異常跡象,推測此案應與北韓無關;為掌握確切死因,已經動員憲兵搜查官展開調查,今(17)日將偕死者家屬前往現場鑑識。

▲▼ 南北韓開始拆除非軍事區哨所。(圖/路透社)

▲ 南韓動員挖土機拆除,北韓則以爆破方式破壞。(圖/路透社)

另一方面,為履行9月於平壤簽署的《9‧19軍事協議書》,南北韓軍方12日起正式展開試點拆除前沿哨所作業,12月將互相檢驗拆除狀況。《韓聯社》指出,南韓軍方此前已經撤除10處哨所的兵力及武器,12日起出動挖土機,分4階段工程拆除;北韓則使用爆破方式,徹底拆除建築物。

事實上,南北韓軍方上月26日召開第10次將軍級軍事會談時達成協議,將於本月底前各自試點撤除11個哨所,後又商定各保留1處。北韓選擇金正恩曾到訪的、位於中間地帶的1處哨所;南韓則選擇1953年《停戰協定》後最早建成、距離北韓方哨所最近的1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