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霧霾讓大樓「被消失」!高屏8測站空品指標達紅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6:20更新】 

受到東北風和華南雲系南下影響,南台灣的天氣穩定,但是高屏位在背風面,擴散條件不好,截至17日下午4點為止,高雄市的前鎮、前金、橋頭、仁武、鳳山、林園、楠梓和屏東等8測站空品達「紅害」等級。

已達紅害等級的是高屏地區,空品指標分別為橋頭164、楠梓161、仁武159、鳳山158、前金155、屏東154、前鎮153和林園15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屏地區17日下午紅害地區增為8處。(圖/翻攝環保署空品網)

▲高雄林園17日下午4點的即時影像,天空就像陰天一樣。(圖/翻攝環保署空品網)

▲▼2018年11月17日各地空氣品質。(圖/翻攝環保署空品網)

 ▲前金測站17日上午10點前空氣品質指標達161,紅害等級。(圖/翻攝環保署空品網)

環保署表示,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擴散條件不佳,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未來一週,台灣主要受到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及東半部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較佳,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風速偏弱,易有污染物累積。

▲▼2018年11月17日各地空氣品質。(圖/翻攝環保署空品網)

▲17日上午10點前鎮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達155,學生仍在操場上活動。(圖/翻攝環保署空品網)

17日上午10點前,高雄5個測站達紅害等級,以橋頭最高,空品指標達162、前金161、前鎮155、仁武和楠梓達153,南部還有16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亮橘燈,由於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請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敏感族群、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2018年11月17日各地空氣品質。(圖/翻攝環保署空品網)

▲仁武測站17日上午10點天空是灰濛一片,大型建築物都「被消失」。(圖/翻攝環保署空品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