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新住民認同! 雲林候選人印製「越南、印尼文」宣傳單

▲▼雲林縣議員候選人顏旭懋印製越南文的傳單,貼心文宣讓新住民媽媽超開心。(圖/勇旭服務-顏旭懋粉絲專頁)

▲雲林縣議員候選人顏旭懋印製越南文的傳單。(圖/勇旭服務-顏旭懋粉絲專頁,下同)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選戰倒數一周,各個候選人宣傳使出奇招,其中雲林縣議員候選人顏旭懋提出印尼文、越南文文宣爭取新住民認同。顏旭懋表示,與其說一大堆政見,不如用文宣且使用新住民語言,讓他們感到更貼心。

雲林縣據統計約有8萬多新住民,是國內最多新住民人口的縣,因此若候選人想要針對此特定群組來拉票、抓住他們的心,首先就是必須打破語言障礙。力拚連任的顏旭懋腦筋動得很快,除了華文宣傳單之外,還有印有印尼文、越南文的文宣來貼近新住民的心、爭取他們的認同。

▲▼雲林縣議員候選人顏旭懋印製印文的傳單,貼心文宣讓新住民媽媽超開心。(圖/勇旭服務-顏旭懋粉絲專頁)

▲雲林縣議員候選人顏旭懋印製印文的傳單。

顏旭懋說,雲林新住民的人口很多,在拜票的期間也學了幾句越南語、印尼話,雖然雙方無法交談,但偶爾穿插幾句他們熟悉的語言,可以立馬感受到對方的喜悅,希望藉由這樣能夠縮短彼此間的關係,無論如何都要親切待人。

另外,為了讓在台新住民順利完成投票,內政部推出新住民公民權懶人包;中央選舉委員會則有設置「新移民」專區,將相關宣導翻譯成英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菲律賓語、柬埔寨語6國語言。

【更多精彩新聞】

岡山大會師/空拍圖超震撼!2.5萬椅擺滿馬路 似「紅龍」綿延1km

影 /孝子「抱抽搐父攔警」求開道!疾駛奔急診 180秒暖哭12萬人

32億海上超跑「安布羅斯」停不了! 船長嘆:愛河灣恐淪蚊子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