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40萬人瘋選舉!韓國瑜攻鳳山 陳其邁大咖助陣回防岡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肉搏戰,各陣營把握17日、18日兩天最後黃金週六、日拚場,預估全台40萬人瘋選舉!光是六都選將,兩天至少有26場造勢活動,預計將逾30.7萬人參與,再加上非六都造勢活動,參與總人數上看40萬。

▲▼     韓國瑜岡山造勢空拍        。(圖/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日前岡山造勢空拍 。(資料照/攝影中心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舉辦鳳山造勢晚會,預計將有10萬大軍湧入,對手陳其邁除有造勢,民間團體發起weCARE高雄大汽球遊行與反空污遊行,2場活動估計將有6萬人參與。

掀起「韓流」的韓國瑜將在17日晚間固守「三山」之一的高雄市鳳山區的高雄市議會旁廣場舉辦「超級星期六」造勢晚會,再度挑戰10萬韓粉相挺,包括荒謬大師沈玉琳、台語天后陳盈潔等天王、天后到場助陣,讓網友讚嘆「這根本跨年活動吧」!

韓國瑜將獻唱在民進黨造勢場合才會聽到的《黃昏的故鄉》、《快樂的出帆》與《世界第一等》之外,韓國瑜將實現承諾,加碼演唱《愛你一萬年》,此外,禿頭造型Q版吉祥物人偶,也會首度登場炒氣氛。

不過,韓國瑜指高雄「又老又窮」,也引發部分民眾不滿,有民眾發起「拒絕污衊、對抗霸凌」挺高雄運動,17日下午發起「高雄大氣球遊行」,weCARE高雄聯盟遊行總指揮尹立預期超過3萬到5萬人規模參與,陳其邁也會到場響應,將走在最後的鸚鵡氣球大隊。

選前最後週末,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7日將到新竹縣、彰化縣和台中市,拉抬中台灣候選人選情,拉抬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台中市長林佳龍。

18日晚間重頭戲是陳其邁回防高雄市岡山區造勢,預估超過3萬人規模,與韓國瑜14日的岡山造勢一別苗頭,屆時前後任高雄市長謝長廷、陳菊將合體力挺陳其邁,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會站台。

此外,18日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等「會做事連線」合體;總統蔡英文則前往離島澎湖縣與南投縣助選。

國民黨18日將在嘉義市舉辦雲嘉嘉南聯合造勢晚會,黨主席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將到場,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及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共同提政見。這也是繼「中彰投萬人挺燕」、「桃竹竹苗萬人造勢」後,國民黨中央舉辦的第三波大型造勢活動。

黃金週六、日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是19日陳其邁、韓國瑜的電視辯論會,預期將有一場激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