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漂妹」吳尚樺道歉了!韓國瑜廣告惹議…首PO文:是我真實故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新推出官方廣告《孩子回家紀實篇》中,一名26歲富邦悍將啦啦隊成員「安妮」吳尚樺北漂10年,哭著說無法趕上爺爺過世的最後一面,只能等工作告一段落才回家,感到遺憾,引起網路上熱議。吳尚樺16日深夜首度回應表示,影片內容都是真實故事,但造成公司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北漂妹錯過爺爺最後一面,網友貢丸湯吃到變羹,有人卻覺得是不孝到讓人想哭。(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石明謹)

▲「北漂妹」吳尚樺錯過爺爺最後一面,相當難過。(圖/翻攝自YouTube)

藝術工作者吳尚樺在韓國瑜影片中表示,自己國中畢業後就北上到台北,已經北漂10年,對她來說,至今以來最大的一件事是自己都在台北,爺爺、奶奶過世時候都無法在第一時間趕回去見最後一面,只能苦熬到事情忙完才能回去,但到家時爺爺已經走了,「沒辦法陪他走最後一段的時間,就是比較遺憾。」但遭網友嘲諷:「親人過世不能回家,卻可以回家投票?」拍攝廣告的導演蔡雅馨甚至出面反嗆,人家當時還是學生,那是一段心境的過程,「有點同理心好嗎!」

在網路上出現一位自稱是吳尚樺父親的網友「斑馬」留言表示:「我們是單親家庭,女兒跟她媽媽,女兒沒跟我提到這段影片,下午看到影片淚流滿面,因為居然是我女兒的影片。」他說,「當天我老爸突然在下午因腎衰竭斷氣,當時我帶著客人還在台東往花蓮的巴士上,一直忍耐著情緒到花蓮,早已聯繫公司派同事在花蓮等待接手我後續的工作,搭上5點鐘的火車趕回高雄奔喪已近晚上10點,女兒也從台北趕回高雄,剛剛看到影片,再度心痛了一次。」

以下為吳尚樺最新的聲明:

嗨大家,我是安妮!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影片了。沒錯,我是高雄人,影片內容也是我自己真實故事。

關於爺爺過世是3年前的事,上班途中接到家人的電話說爺爺進加護病房要我心裡準備一下,我在高鐵上的時刻,每一分一秒都是祈禱爺爺能撐一下下,希望看祂最後一面。雖然最後沒來得及,但我記得我在太平間跟他說的:「爺我到了喔,要好好放心的離開……」

而這次的事件引發大家的關注,也造成公司的困擾及牽連感到非常抱歉。事情發生當時也並不是在擔任Fubon Angels的期間,引發大家的諸多聯想也特別在這邊說明。

關於這次事件我想說的是善念表達關懷是我原本初衷,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環環相扣,每一件事都體驗後才會知道,為自己說的話負責,我會繼續在我自己的工作努力,也感謝支持我的好友關心及回覆,請大家討論留在這邊就好。

▲「安妮」吳尚樺北漂10年、因參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廣告《孩子回家紀實篇》引爭議,首度發表聲明。(圖/翻攝自Anny安妮旅遊家臉書)

▲「安妮」吳尚樺北漂10年、因參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廣告《孩子回家紀實篇》引爭議,首度發表聲明。(圖/翻攝自Anny安妮旅遊家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