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防大雨!北部、東北部氣溫驟降5度 整天有雨轉濕涼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風、華南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氣溫驟降5度,整天有雨,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佈大雨特報,民眾要多加注意。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出,今(17)日由於東北風及大氣中層華南雲系東移至台灣上空而帶來水氣,加上地形舉升作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迎風面的台灣北部、東北部天氣全天較溼涼,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僅約22-24度,花、東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高溫仍達30度,至於各地清晨及夜晚低溫普遍在20-22度之間,請早出晚歸民眾要多帶件衣物。

空氣品質方面,17日受東北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在背風面,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為「橘色提醒」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