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下令了! 川普必須立刻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訴白宮侵犯新聞自由案。華府聯邦地區法院16日上午裁定,要求白宮必須立刻恢復CNN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白宮採訪通行權。

根據美聯社報導,阿科斯塔過去2年來一直在CNN擔任白宮主任通訊員,擁有白宮採訪通行權,但在11月7日一場記者會上,阿科斯塔尖銳的提問引發川普與他的衝突,白宮事後立刻取消他的採訪權限。CNN為了捍衛新聞自由而一狀告上法院,要求白宮恢復阿科斯塔的採訪通行權。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凱利(Timothy Kelly)16日上午宣布決定,下令白宮必須立刻恢復阿科斯塔的採訪權限。凱利是由川普所任命的法官。另據CNN報導,法官尚未對案件做出最後裁定,但批准CNN暫時禁止令的要求,這代表,阿科斯塔至少在短時間內能恢復白宮通行權。

除此之外,CNN還向法院聲請「永久性救濟」,意味著請求法官宣布川普政府撤銷記者採訪通行權的行為違憲,此舉能保障其他新聞從業人員不受政府報復。CNN指控,川普還威脅要撤銷其他媒體的採訪權,這也是美國大多數新聞機構都支持CNN提告的原因之一。

不過,法官之後才會就這點做出裁定。CNN代表律師表示,未來幾週內很可能舉行進一步聽證會。

▼法院裁定白宮必須恢復CNN記者阿科斯塔的採訪通行權。(圖/路透社)

▲▼美國法院下令,白宮必須恢復CNN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採訪通行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