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陳柏良肯定中華隊不放棄 「球場像人生」

▲▼ 陳柏良、中華男足。(圖/足協提供)

▲陳柏良左臂多了兩條刺青。(圖/足協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就算賽前就知道贏球也沒有機會晉級,但中華男足在東亞盃資格賽展現拼勁和朝鮮抗衡,最終0比2落敗。不過隊長陳柏良非常肯定全隊不放棄的精神,「當你在很困難的時候還是有不放棄的精神,對你來說是非常棒的。比賽跟人生一樣。」

「我們不用去把勝負看那麼重。當你在很困難的時候還是有不放棄的精神,對你來說是非常棒的。在這種精神當中你能學到很多事情,比賽跟人生是一樣的。能在足球場上展現這種精神,我覺得人生也能做得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家真的表現都不錯,真的是滿困難的比賽,大家很勇敢去做好自己。沒有感覺到怯場,這是台灣足球進步的地方。希望聯賽水平越來越好,踢國際賽才能抗衡。」

這次再回到主場出戰國際賽,可以看見陳柏良的左臂上多了兩條刺青,他表示是因為喜歡尤文圖斯球星「阿根廷鮮肉」迪巴拉(Paulo Dybala)的緣故。「沒什麼故事啦,本來想說可以第二名就刺兩條。」陳柏良笑說,可惜本季他效力的杭州綠城以第三名作收,差點升級到中超。

▲▼迪巴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迪巴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我喜歡迪巴拉,只是喜歡而已,純粹喜歡這個刺青,沒有太大意義。」他說。本戰陳柏良上半場就因為頭暈,最後沒能踢完全場。「今年應該所有比賽算結束了,應該可以好好休息了,我累了。」

東亞盃資格賽中華男足1勝2敗,在4隊之中排名第三無緣晉級,下一屆仍舊從第二輪踢起。

關鍵字: 東亞盃陳柏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