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擦防曬「還是要卸妝」 化工博士:卸完後再做1個動作讓臉更乾淨

▲女性,臉,臉孔 。(圖/unsplash)

▲只要擦了防曬產品,就一定要卸妝 。(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借借

雖然時序已經進入秋冬,但還是有陽光強烈的時候,許多女性僅僅擦了一層防曬、未上妝就出門,不免疑惑回家後是否還需卸妝?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表示,有使用防曬產品、BB霜等就是要卸妝,除非是未化妝、未擦防曬出門,那就洗臉即可,此外,卸妝後還需做1個動作才會更乾淨。

▲女性,臉,臉孔 。(圖/unsplash)

▲雖然沒有上妝只有打底,但仍然要以卸妝產品來進行臉部清潔。

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於《良醫健康網》上的專欄表示,皮膚表層上本來就有一層油,是為肌膚鎖住水分的,避免肌膚過於乾燥,而這層油脂也是化妝品可以停留在皮膚表層的原因,所以卸妝商品多半使用3種材料卸除彩妝,包括油、多元醇等溶油溶劑,或是界面活性劑。

▲女性,臉,臉孔 。(圖/unsplash)

▲除非妝容很厚很濃,其實不用用到全油性的卸妝產品。

謝博士補充,如果不是化非常濃厚的彩妝,基本上不需要使用到「全油」的卸妝產品,只要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的可以了,但只要擦上了防曬產品,基本上就是要卸妝,此外,無論卸妝產品標榜有多麼溫和,在卸完妝後,一定要再用洗面乳或清水洗臉,才是正確的做法。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卸妝, 清潔, 卸妝油, 防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