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時出現輕微頭痛是正常的嗎?藥師這麼看

▲避孕藥。(圖/取自pixabay)

▲避孕藥。(圖/取自pixabay)

撰稿:洪巧藍
諮詢專家:台南市立醫院藥劑科/藥師許杏如

Q:服用口服避孕藥正邁入第二個月,但是最近卻發現有輕微頭痛狀況,是正常的嗎?和服用避孕藥有關連嗎?

台南市立醫院藥劑科藥師許杏如表示,服用事前避孕藥,依照個人狀況不同,確實在某些人身上可能出現頭痛的副作用,如果尚屬可忍受的程度不用太過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杏如表示,頭痛有很多原因,其實單憑現有資訊很難判定患者頭痛與避孕藥兩者之間有無關連,不過事前避孕藥的副作用當中確實有頭痛情況。

許杏如指出,如果因為避孕藥出現的頭痛還在可以忍受的程度,不用太過擔心,此時也可以併用止痛藥物,沒有特別的禁忌。不過,如果出現無法耐受的頭痛,或者經期期間(避孕藥停藥期)仍頭痛,還是建議可以看神經內科,評估詳細的頭痛原因。

這裡悶、那裏痛,親友說吃這個藥卡有效?看病領藥怎麼吃老霧煞煞?用藥治病、要命可能只在一線之間,可不能一知半解!《ETtoday健康雲》開闢新專欄「藥師站台」,歡迎來信提出你的用藥難題,我們將請專業藥師來解答你的疑惑,幫你顧健康!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日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