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希戲份刪光「剩下幾秒鐘」 導演婁燁曝關鍵原因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婁燁睽違4年以《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再度回到金馬獎,16日出席入圍酒會。雖然新片不少動作戲元素增加難度,但他坦言,最難的還是上映的問題,而陳冠希的戲份也讓他忍痛刪到剩下幾秒鐘。

▲▼婁燁、陳冠希。(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冠希《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戲份刪光,婁燁出席第55屆金馬獎入圍酒會曝原因。(圖/記者張一中攝)

對於陳冠希僅剩幾秒鐘,婁燁坦言:「他的角色故事比例本來就不是特別多,還有臨檢的問題。因為我需要一個香港人,當時有很多建議,他很適合這個角色,我又想做這個陣容,所以拒絕刪除這個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認為《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比過往更類型,婁燁坦言:「本身故事就差不多事中國最商業化的時代,怎麼可能用一個文藝的方式來敘述,本身的背景就是浮躁、商業化、金錢至上的階段,可能就會感受到非常商業一點。」

▲▼第55屆金馬獎入圍酒會,婁燁 。(圖/記者張一中攝)

▲婁燁出席第55屆金馬獎入圍酒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這次《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找來陳妍希演出秦昊的台灣老婆,婁燁說:「很難接受大陸演員扮演台灣來的,這是地域問題,需要真實背景狀況的。」

對於《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沒有入圍最佳劇情片,婁燁看得淡定,「我也做過評審,知道評審是怎麼回事,有偏向喜好是正常的。」但他對於入圍動作設計很開心,「我還跟包軒鳴說:『你說的事情實現了,就太好!』」至於拿到龍標沒有?他笑說:「你問得太慢了!」隨即被工作人員帶走。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17 friDay影音線上獨家全程直播,預約收看:https://bit.ly/2OnEbM2,也將於ETtoday App全程同步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