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政見會/林信華反對免費營養午餐原因 「會寵壞小孩」

▲無黨籍宜蘭縣長候選人林信華,在16日的首場宜蘭縣長選舉電視政見會中,反對國民黨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政見。(圖/記者游芳男攝)

▲無黨籍宜蘭縣長候選人林信華,在16日的首場宜蘭縣長選舉電視政見會中,反對國民黨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政見。(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首場宜蘭縣長選舉電視政見會,16日下午登場,國民黨林姿妙再提她的免費營養午餐政見,但無黨籍林信華第2輪發言時,反對的說「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不是社會福利政策,而是事關教育政策,會影響孩子的價值觀,把小孩寵壞。

林信華表示,「營養午餐免費」是林姿妙唯一的政策,每天都說這個,他要向林姿妙報告,有次他在員山鄉看到,林姿妙在台上講到尾聲,台下聽眾都在笑。

林信華說,他反對營養午餐免費,因為這是很嚴肅的事,是很有問題,應該是要讓真正付不起的家長獲得補助,而不是全面推動免費,全世界不管澳洲、北歐,雖然讀書吃飯不用錢,但跟台灣一樣,使用者付費,國外稅很重,人民賺100元扣稅50元。

林信華強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學期省4千元,但會影響小孩子成長的價值觀問題,這一定要注意,這不是社會福利政策,也是教育政策,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牽涉未來宜蘭子孫價值觀的問題。

林姿妙是在電視政見會中再提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強調自己是單親媽媽,更能裡解家長的辛苦,縣庫中只要拿出百分之一就可以做到免費營養午餐政策,若其他人不願做、她來做,她也批評,宜蘭縣包括縣政空虛等有很多問題,農產品也一直沒有政府認證,她上任後一定都會實踐,而宜蘭縣最招牌的童玩節,也承諾會續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