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首座「勞工教育大樓」開工 勞工培力大樓明年規劃選址

▲桃園首座「勞工教育大樓」開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首座「勞工教育大樓」開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首座「勞工教育大樓」新建工程、16日舉行開工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出席典禮中指出,為了方便工會培力,市府在北區興建勞工教育大樓,南區則預計在中壢工業區附近,設置一座勞工培力大樓;另外也將增加身障者就業培力措施,提升身障者就業率,預計明年進行規劃選址。

市府新工處表示,原位於市府旁的「勞工育樂中心」,因建物老舊且無電梯等無障礙設施,市府規劃於桃園區民生路與大華五街口興建「桃園市勞工教育大樓」,工程經費2億2,500萬元,預計2020年1月完工。▲桃園首座「勞工教育大樓」開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首座「勞工教育大樓」開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首座「勞工教育大樓」開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既有「勞工育樂中心」空間過於狹窄,設有就業服務處,也須做為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學苑等活動場地,加上缺乏電梯等無障礙設施,使用便利性不足。因此,市府規劃新建桃園市勞工教育大樓,內部規劃除辦公區及會議室,還有就業服務台及庇護工場吧檯、教育訓練教室、調解室、階梯視聽教室及工會辦公室等。

各樓層平均面積約300多坪,辦公空間寬敞,完工後包括桃園市總工會、桃園市職業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市級工會亦將進駐。勞工教育大樓地理位置鄰近市府及桃園火車站,方便工會及工業區廠商往來洽公,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並使用雙層牆、 Low-E玻璃、陽台植栽等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兼顧美觀性及實用性,預計可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