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夫婦專機抵達APEC主辦國 巴紐外交部長接機

▲▼張忠謀夫婦抵達巴紐。(圖/外交部提供)

▲張忠謀夫婦抵達巴紐。(圖/外交部提供,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17日開始連署兩天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領袖代表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16日早上8時許搭乘專機前往,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抵達巴紐傑克森國際機場。我駐巴紐代表處大使胡琪斌及巴紐外交部長Rimbink Pato、外交部次長Barbara Age及禮賓司長Morea Verarau等外交官員於機邊歡迎張忠謀伉儷下機。

隨後,張忠謀伉儷則搭剩Toyota休旅車轉往下塌Holiday Inn(假日飯店)。據指出,巴紐之間曾詢問我方關於座車一事,但我方認為瑪莎拉蒂跟賓利車子太矮,怕張忠謀不好坐,於是改搭Toyota的休旅車。

▲▼張忠謀夫婦抵達巴紐。(圖/外交部提供)

到達飯店後,台灣同鄉會長吳福財等20名台商都到場歡迎,現場媒體關注張忠謀將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一事,但張則低調表示,現在不講;夫人張淑芬則說,「開完會議後再跟大家報告。」

張忠謀晚間將參加台灣舉辦的雙部長晚宴,吐瓦魯總理索本嘉、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Rick Houenipwela)都將出席;同時,中國則在巴紐舉辦「中國-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與中國在南太平洋建交的7國領袖會面,包括庫克群島、斐濟、密克羅西亞聯邦、紐埃、薩摩亞,並預計將宣布新的援助計畫,但我國在南太平洋的6個友邦都不會出席。

▲▼張忠謀夫婦抵達巴紐。(圖/外交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