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莞婷不捨外婆氣切躺3年 許願「讓她走」2天後離世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曾莞婷今出席「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呼籲大家關心多做義工關心長輩,她提到外婆前年過世紅了眼眶,「她知道你是誰,但她講不出話,就呆呆看妳,真的很心疼。」最後跟媽媽到泰國許願,希望外婆安詳離開。

▲▼曾莞婷。(圖/翻攝自臉書)

▲曾莞婷想起外婆過世眼眶紅。(圖/翻攝自臉書)

曾莞婷參加公益活動想起自己過世的外婆,眼眶含淚,「她快90歲,原本都很健康的,但老人家就是不禁摔,摔了後來開刀就好不了。」外婆躺在病床上,連表達能力都喪失,就這樣躺了3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莞婷出席公益活動。(圖/記者李欣容攝)

▲▼曾莞婷出席公益活動。(圖/記者李欣容攝,下同)

曾莞婷說,媽媽當時從堅持讓外婆插呼吸管,到後來放手讓她走,「醫生當下是說要不要讓她走,因為年紀很大了,不要氣切,就算救回來也是躺床,但媽媽就覺得很捨不得。」

▲▼曾莞婷出席公益活動。(圖/記者李欣容攝)

後來看外婆臥病痛苦,曾莞婷才跟媽媽到泰國許願,希望外婆安詳離開,「說也很神奇,兩天以後就接到電話,說外婆走了,那時候我們還在國外。」沒有見到外婆最後一面,「滿遺憾的,但是我覺得讓她安詳地走,不要躺在病床上痛苦,對她來說才是孝順。」經過親人離世,曾莞婷也跟媽媽約定好,如果其中一個人先走了,也不要插管,彼此都不希望拖累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