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島3囚犯用肥皂造假人頭  騙過獄警成功越獄半世紀

▲FBI利用3D列印技術複製假人頭,向世人公開這宗重大又搞笑的世紀越獄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BI利用3D列印技術複製假人頭,向世人公開這宗重大又搞笑的世紀越獄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惡名昭彰的美國舊金山灣「惡魔島」(即阿卡翠斯,Alcatraz)高度設防監獄,約半世紀之前曾有3名囚犯越獄成功,至今還沒抓回來。

3人當年利用肥皂、毛髮等材料製作成假的人頭,放在床上騙過獄警的眼睛。聯邦調查局利用3D列印技術複製這些假人頭,並且在周四(15日)舉行記者會,向世人公開這宗重大又搞笑的世紀越獄事件 。

3名越獄犯分別是莫里斯(Frank Morris)、以及約翰․安格林(John Anglin)與克倫斯․安格林(Clarence Anglin)兄弟。1962年時,他們利用肥皂及頭髮等材料製成「人頭」,把它們布置在枕頭及被鋪之間,裝作是有人在床上睡覺。然後花了好幾個月時間偷挖地道,最後完成逃獄計畫。之前,儘管有許多次嘗試,從來沒有罪犯從惡魔島成功越獄。

這個真實故事在1979年被拍成電影《亞特蘭翠大逃亡》(或譯《逃出亞卡拉》,Escape From Alcatraz),由唐席格執導、克林伊斯威特主演 。

FBI幹員賓納特表示,當年的「假人頭」太過脆弱,而且仍是逃獄事件的證物。因此故實驗室團隊特意掃描真品再進行3D列印,並利用員工捐出及從監獄理髮廳廊收集到的頭髮重現當年的假人頭樣貌。

目前假人頭只對媒體公開,未來會開放給民眾參觀。當局強調,此舉是為了警告其他逃犯,警方不會因為年代久遠就放棄追捕行動 。

►影/FB最狂脫魯!臉方哥一吻「90°麥塊女友」變長方 2.5萬人笑噴:生出骰子

►影/兒作文爆「我家很破爛」 媽怕老師家訪…PO兇手照網笑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