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壽險新契約保費大戰 剩新壽未破千億把握2個月衝刺期

▲▼六大壽險10月份新契約保費收入統計,實際數據仍以各保險公司公告為主。(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6大壽險10月份新契約保費收入統計,實際數據仍以各保險公司公告為主。(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6大壽險公司累計今年前10月新契約保費收入8354億元,比起9月份成長1成。10月單月最高是富邦人壽,單月衝出171億元的好成績,目前只剩下新光人壽累計10月新契約保費還未破1000億大關,離年底只剩下2個月,各家壽險正式進入保費衝刺期。

從10月單月來看,富邦人壽以171億元居冠,強壓下9月冠軍的國泰人壽,國泰人壽10月份則掉到第3名,但仍有161億元,仍比9月份成長1成。

10月排名第二的是南山人壽,南山9月份受到新系統剛上線影響,很多案件都來不及核保,所以在9月份有64億元,核保系統消化案件後,10月份交出167億元的好成績。

6大壽險10月新契約保費衰退的只有台灣人壽,10月份比起9月衰退3成,單月只有84億元,台壽表示,10月新契約保費衰退主要是受到停售躉繳保單的影響。

若以累計今年前10月份來看,前6大壽險業新契約保費達到8354億元,除了新光人壽外,其他5家壽險公司都已超過1000億元大關,目前仍以國泰人壽1808億元居冠,南山人壽以1621億元搶下第二,第三名為富邦人壽1561億元。離年底只剩下2個月時間,各家壽險業都已提早開始衝刺保費。

►股匯雙殺 前5大壽險公司10月倒賠31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