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約談百度、騰訊等10家自媒體 掃除色情、標題黨亂象

▲▼網信辦要求各平台完善黑名單制度,絕不允許被處置的問題帳號用小號「重生」。(圖/翻攝自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官網)

▲網信辦要求各平台完善黑名單制度,絕不允許被處置的問題帳號用小號「重生」。(圖/翻攝自網信辦官網)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網信辦近日約談騰訊微信、新浪微博後,14日下午又約談包含「百度、騰訊、新浪、今日頭條、搜狐、網易、UC頭條、一點資訊、鳳凰、知乎」等10家客戶端自媒體平台,要求各平台清除低俗色情、製造謠言、黑公關(杜撰負面新聞)、「標題黨」等違規帳號,同時採取有效措施清存量、控增量,改進推薦算法模型等,希望藉此遏制自媒體亂象。

國家網信辦近日大動作要求自媒體就各平台亂象自查自糾,有關負責人指出,自媒體亂象的滋生,平台企業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平台企業是自媒體運營的服務提供者,也應是自媒體行業秩序的維護者,必須盡好責任義務,依法運營,嚴格管理,下一步將會督察自媒體平台,對責任缺失或問題嚴重的平台懲處。

騰訊控股也宣布將微信公眾號的註冊數目上限下調。微信表示,為了貫徹落實相關政策法規,履行平台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強帳號管理,即日起將個及企業註冊公眾號數量上限下調,個人主體註冊公眾號數量上限,由2個降至1個,企業類主體註冊公眾號數量上限則由5個降為2個。

如果有需要多個註冊帳號的企業,可在註冊時發起申請流程,經微信公眾平台初審,並報互聯網訊息內容主管部明審批同意後,將適當放寬註冊號數量。此次被約談的平台負責人都表示,將本著對網民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對平台自媒體賬號進行全面篩查整治,切實把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到位,把互聯網管理法律法規執行到位,維護好自媒體行業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