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北風狂擾!北部「一路濕冷到下週四」 網傳「雙颱說」氣象局回應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要變冷了.....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明天(17)因東北風增強,華南有中層雲系通過台灣上空,週末兩天北部、東半部會有降雨情形發生,下週一(19)東北風會再度增強,一路有雨到下週四(22),白天高溫22度左右,等於比今天(16)溫度再降5度,提醒民眾出門多加件外套,以免著涼。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明,週末因為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迎鋒面將有明顯降雨,中部、南部山區則是局部短暫雨,加上下週一又會有新一波東北風增強,預估北部和東半部會濕冷到下週四。

▲北部一周溫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北部從明天開始到下週四,白天高溫落在22度左右。(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分,林定宜表示北部明天開始溫度驟降5度,白天高溫約落在20到22度之間,到下週四前都改變不大,中南部則跟今天差不多,大約28度,南部還可以到29、30度,全台普遍來說溫差不明顯,大概2到3度之間。

▲颱風預測。(圖/翻攝賈新興粉絲專頁)

▲颱風預測圖。(圖/翻攝賈新興粉絲專頁)

至於粉絲專頁賈新興指出下週恐有雙颱現身,林定宜解釋這是電腦算出來的結果,不一定會是真的,還要在觀察,就算有對台灣也不會造成直接影響,因為這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所處緯度低,位於菲律賓還有南海位置,不會是未來氣象局的觀測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