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年內有望再訪韓!南韓統一部長:平壤人眼神不同了

▲▼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今率團出發到板門店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13日啟程訪美,過去30多年曾多次飛往平壤,但今年狀況不一樣。他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9月當著15萬居民演講時,平壤居民的表情和以往截然不同,可見北韓人民對於兩國的關係抱持很大期待。

《韓聯社》引述趙明均指出,金正恩最快年底就會拜訪首爾,雖然以往領導會談至少要籌備2個月,但南北韓已經進行了3次會面,雙方都有共識要從簡舉行,因此金正恩仍有可能在年內就訪韓。

據了解,金正恩在9月的會談時,特地準備了重達2噸、市價高達18億韓元(約新台幣4892萬元)的松茸給文在寅,南韓政府日前則贈予北韓200噸濟州島柑橘作為回禮,外界都認為此舉是在暗示金正恩年內再度到訪南韓。

▲▼文金三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圖/路透社)

▲南北韓互贈柑橘和松茸。(圖/路透社)

至於有些人擔心南北韓和解會對無核化帶來負面影響,趙明均認為,金正恩必須把北韓的經濟提升到全球平均水平,因此想過對外開放,不過同時也要承受國家體制受衝擊的風險,因此金正恩為求穩定,才以棄核來向美國換取北韓體制穩定。

不過,北韓官媒朝中社16日凌晨指出,金正恩親自前往國防機構視察最新開發中的「高科技尖端戰略武器」,且這項武器已經測試成功,但報導中並未明確提到是何種武器。這也是北韓自去年11月以及川金會以來,金正恩首次前往視察武器測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