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清泉:農特產品賣出去 觀光客進來 人民發大財

▲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假如我是縣長記者會          。(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16日召開「我們是縣長」記者會,提出改變,讓農特產品賣出去、觀光客進來,人民發大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繼11日和高雄市候選人韓國瑜聯手參加南部反空汙大遊行,提出改善空汙必須「從源頭做起」後,今16日再度召開「我們是縣長」記者會,重申闡述「農特產品賣出去,觀光客進來,人民發大財」政策作為。

蘇清泉表示,近兩年墾丁觀光出現雪崩現象,甚至連遠見雜誌都拿來做案例探討,可見長年消費過去前人所累積的觀光資源同時,卻忘記持續注入新意和創意,導致縣內旅遊市場縮水、商家必須跳出來自救, 「而空汙懸浮粒子和來自畜牧的臭空氣若不能改善,觀光客誰敢來? 過去幾任縣長不敢說的、沒辦法做的,換我來做 !」

他說,深入民間拜訪時,持續聽到鄉親反應,誰有辦法解決豬糞臭味,誰就有資格當縣長。為此問題邀請到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和團隊,以生物專利技術除臭,不僅成本低廉,而且糞便經曬乾後亦能直接當土壤肥料,可以為未來的有機農業奠定很好的基礎,先以半年規畫重點試辦示範推廣,再以兩年時間為任務期限,目標在將全縣養豬戶豬屎惡臭有效消除,還給屏東縣民清新好空氣。

空氣不臭了,交通建設便利了,觀光客才進得來。蘇清泉說,全台最窮的三個縣,台東、屏東、花蓮都沒有高鐵和高速公路,交通建設直接影響地方經濟發展、農漁牧產行銷、醫療福利照顧、留住人才、觀光和就業機會。由於最缺便利的交通和公共運輸系統,即使遊客進來了也面臨分流至各景點的運輸問題,高成本的旅遊方式,不僅年輕人負擔不起,有時間的銀髮族更是寸步難行。

蘇清泉表示,今年鳳梨農戶挺他將17號金鑽外銷大陸,現在更支持他「高雄+屏東一起翻轉,實現南南區經濟,共同帶動高屏農漁牧產外銷,以高雄的空港、海港將農民的物產賣出去,把錢賺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