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惡痛絕 丁守中:應推動酒駕致死以準故意殺人罪論處嚴懲

▲▼丁守中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丁守中支持酒駕嚴懲。(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日前公布協會發起的「縣市長/縣市議員候選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簽署行動成果,卻沒有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承諾。對此,丁守中16日強調他支持「酒駕就辭職」的訴求,並強調酒駕嚴規重罰,就是他在立法院提案訂定的,更表示當時他就主張,「應推動酒駕肇事致人死傷以準故意殺人罪論處嚴懲,伸張社會正義」。

丁守中說,對於酒駕,他深惡痛絕,除了他個人滴酒不沾,對幕僚要求也相當嚴格,他強調酒駕是重大社會安全、公安問題,台灣每年有800到900人死於酒駕,酒後駕車害人害己,造成無數家庭碎裂,是嚴重的社會問題,呼籲所有朋友千萬別酒後駕車,醉不上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