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巷出租保麗龍船釣 浪大翻船釣客亡起訴業者

▲ 基隆望海巷租保麗龍船出海磯釣 遭大浪吞噬遊客1男溺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望海巷租保麗龍船出海磯釣,遭大浪吞噬1男溺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4位民眾2017年8月初租用保麗龍船出海夜釣,碰到大浪突襲翻覆,造成1名男子落海溺斃,業者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法官認為簡男坦承犯罪,並取得被害人家屬原諒,判處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但給予緩刑2年,暫不執行。

據基隆海巡隊調查,2017年8月2日民眾3男1女,花2500元租了一艘保麗龍船,晚間10時許從基隆望海巷沙灘出發到外海磯釣。3日凌晨2時許返航時,船隻動力不足在海上漂了。凌晨4時許遭大浪突襲整台船隻翻覆,4人全數落海,2男1女都爬上船,其中1男被大浪吞噬捲入大海中。

▲ 基隆望海巷租保麗龍船出海磯釣 遭大浪吞噬遊客1男溺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岸巡2總隊發現3人在離岸100多公尺海上漂流,隨即通報基隆消防局,消防人員駕駛橡皮艇靠近船隻丟出救生圈,將2男1女救起,隔天在附近海域找另1名男子,但已不幸溺斃了。海巡隊檢查業者提供的救生衣,發現數量不足、夜間照明設備不足,船上也沒有提供信號彈,業者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法官考量業者坦承疏失,並盡力與被害人家屬談和,只因金額及分期付款方式,尚未達成共識,被害人家屬也當庭表明,願意給他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判處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緩刑2年,暫不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