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鐵首波砍班擴大為13列 12/20實施預計影響468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變14班了!!!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在今(16)日交通部召開「提升台鐵普悠瑪列車暨整體行車安全精進作為」記者會上,部長吳宏謀提及將落實夜間養護時間帶拉長,台鐵副局長何獻霖同時證實已提砍班計畫,據了解,原先擬砍9班列車擴大為13列,預計12月20日實施。

▲火車進站,台鐵,台中站,區間車,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據了解,台鐵原訂砍9班列車,現擴大為13班。(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消息指出,在台鐵第一階段異動的13班列車中,有5列為停駛,包含車次319新營-潮州、330潮州-新左營、722潮州-新左營、3785台南-沙崙、3788沙崙-台南,剩下8列則是縮短行駛區間,包含班次156屏東-苗栗、181花蓮-潮州、723新左營-枋寮、3105新左營-潮州、3287后里-潮州、3291嘉義-高雄、3294潮州-台南、3296潮州-新左營,總計每日影響468人。

這些異動的列車堪稱「蚊子列車」,像是班次3105僅每天影響5人,3785則僅6人,縮短行駛區間的大多是深夜才抵達、或是大清早發車的班次,唯有班次156影響旅客數達到每天204人。

而在第一階段後,台鐵局預定明(108)年5月進行年度時刻調整,如同台鐵局上午所言,未來將透過大數據分析擬定最適班表之目標,朝減少利用率低班次、增加東線運能及提升西線便利性,開行直達列車、跳蛙式列車等三大方向規劃,調整全線旅客列車班表。

「以不增加消費者額外負擔」為原則,針對受影響的旅客交通部長吳宏謀承諾絕對會站在乘客的立場,在沒有車子可以搭乘後幫忙找到替代方案,吸收這些成本,但詳細辦法還在討論,同時公路總局也會協助台鐵局處理。至於請計程車來載旅客或是公路總局接駁產生的費用由誰買單,台鐵副局長何獻霖則表示,目前尚討論中,細節尚未完全定案,未來如確有公路接駁需求,會進一步跟公路總局協商。對此,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也承諾會全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