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爺爺「畫出台中七彩眷村」登上BBC 創作到100歲也要繼續

台中市彩虹眷村。(圖/取自彩虹眷村 - 黃永阜爺爺臉書粉絲團)

▲彩虹眷村是台中市知名旅遊景點。(圖/取自彩虹眷村 - 黃永阜爺爺臉書粉絲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稱「彩虹爺爺」的黃永阜打造出台中知名的彩虹眷村,身為榮民的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他說,不在乎自己幾歲,即使到了100歲仍會繼續作畫。如今已96歲的他在鏡頭前依舊中氣十足,他用自己的錢買顏料,畫下貓、狗、雞等動物,原本面臨拆除命運的彩虹村也成功被政府保留下來。

黃永阜說,他從3歲就開始畫畫,儘管從未學習過正式的相關技巧,直到他得知自己居住的村子本來要被拆除,他便開始在牆壁與地上作畫,「如果我沒畫這個村莊,他們就會摧毀它,那裡住了1200戶家庭。」為了保護那些住戶,他拾起畫筆留下生動的作品,最後畫了11戶住家。

彩虹村-彩虹爺爺發佈於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祖籍廣東省台山縣的黃永阜是家中老大,他從小在香港長大,並於1950年來到台灣。他曾於1958年參與823砲戰,退伍後買了現為彩虹眷村的房屋,曾獲得抗戰勝利紀念章以及保衛臺灣紀念章。

黃永阜2008年得知居住的眷村原本要被拆除,便開始在建築物上作畫,加上民眾也發起「搶救彩虹村」的活動,最後成功打造出知名度。日本漫畫鬼太郎會社還曾讚譽,黃永阜是台灣的宮崎駿,作品相當療癒,能讓人感受到幸福。此外,故宮博物院乾隆特展也將台灣百大藝術人物首位列給這位彩虹爺爺。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彩虹眷村黃永阜爺爺歡慶96歲生日。(圖/臺中市榮服處提供)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彩虹眷村黃永阜爺爺歡慶96歲生日。(圖/臺中市榮服處提供)

彩虹眷村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靠近嶺東科技大學,如今吸引許多人潮,是黃永阜最初沒有預料到的,「現在每個人都喜歡它。」他的作品除了小動物,還可見到小朋友、戀人們,他經常早起繼續創作,完全不覺得辛苦,反而相當快樂。

彩虹村-彩虹爺爺發佈於 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曾表示,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彩虹眷村是值得拜訪的景點,這造就了台中觀光的奇蹟。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5月表示,會注重黃永阜與文創公司簽署的授權契約等文件,在法律保障的情況下,將繼續維護這個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