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徐激戰!徐定禎猛砲「苗栗淪落3等縣」原因:徐耀昌忙打官司13年

▲▼苗栗縣縣長選舉候選人徐耀昌、黃玉燕、徐定禎(左至右)。(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苗栗縣縣長選舉候選人由左至右分別是,徐耀昌、黃玉燕、徐定禎。(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今(16)日舉辦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針對人才流失等議題,不斷在會上隔空交火。其中徐定禎直接嗆說,「徐耀昌拖了13年官司在身怎會有心問政呢?這也是幾年來苗栗建設停滯的原因。」徐耀昌則是回敬,「一上來沒政見只會唱衰」,砲火猛烈。

16日上午舉辦第18屆苗栗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除除了無黨籍朱泰平缺席外,另外3名候選人現任市長徐耀昌、徐定禎、黃玉燕都準時抵達會場,並依抽籤決定上台,順序分別是徐耀昌、徐定禎、黃玉燕;政見會一共分2輪讓候選人來發表政見,1輪每人則是有12分鐘。

▲徐耀昌11日至市場掃街拜票,和攤販們握手致意。(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徐耀昌在16日政見發表會上舉出多項執政以來的政績。(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第1階段發表時,爭取連任的徐耀昌直接搬出執政的各項政績,像是引進國內外超過225家企業設廠,投資金額高達7630億元,增加2萬個就業機會,還有4年減債38億元、爭取中央100億元經費,建構14項重大道路工程

徐耀昌表示,在短短8個月的時間,已順利協助三義鄉、南庄鄉取得國際慢城認證,讓苗栗縣成為全台灣唯一的雙慢城,也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3億經費,活化舊山線鐵道,打造全台第一個鐵道自行車,創下試營運期間5000張門票,90秒秒殺的紀錄,預期往後每年將增加20萬旅遊人次,創造4000萬元以上觀光收益。

在教育方面,徐耀昌透露,在任內期間,苗栗榮獲親子天下雜誌2018年縣市教育力調查「政策領導力第1名」,他身為苗栗的大家長,他必須兼顧縣內每一名學童,「前苗栗縣採取排富、從寬、從優認定,每年補助6800萬元,同時在熱心企業、社團的捐助下,這學期更補助弱勢學生免費營養早餐,受惠學生達45400人。」

▲徐定禎南庄競選服務處27日成立。(圖/徐定禎團隊提供)

▲徐定禎炮火猛攻徐耀昌。(圖/徐定禎團隊提供)

在對徐耀昌有備而來的政見發表,另一候選人徐定禎一上台就表示,有很多鄉親問他說「與徐耀昌出身頭份市,都擔任頭份市場,也都是徐,難道不能再等4年?」但他都回答「我可以等4年,甚至可以退休,但是苗栗不能等」,他這半年多來跑遍各鄉鎮市,很多選民對現在的政府不滿意,希望苗栗能趁此次改變,他才會出來選。

對於徐耀昌提出執政的政績,徐定禎認為,徐耀昌從政20幾年的資歷沒有什麼好值得誇耀的,碩士論文被維基解密抄襲,還有官司纏身,鎮長任內棄土案1審被判9年,現在還在2審中,「拖了13年官司在身怎會有心問政呢?這也是幾年來苗栗建設停滯的原因。」

徐定禎繼續加開砲火說,苗栗建設停滯,福利被刪,鄰近縣市已大步向前,苗栗這4年來平均家戶所得減少7萬多元,人口流失約1萬多人,淪為3等縣,但徐耀昌沒想到怎麼解決財政與恢復福利,一心只想著建設,只會無意義增加蚊子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