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品勢世錦賽/中華隊首金幕後功臣 羅志峰曾是偶像男團

▲▼        曾是偶像團體FIRE成員的跆拳道教練羅志峰     。(圖/記者洪偵源攝)

▲羅志峰。(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羅志峰是這次中華隊小將在品勢世錦賽能奪下自由品勢團體金牌的幕後功臣,5名選手有4名是他一手帶大,還多次協助隊伍集訓,他本身也曾當過藝人、出過唱片,人生閱歷相當精采。

中華隊15日在自由品勢15-17歲組團體賽中,由柯恩群、陳奕訓、胡子萱、高千千以及簡言澔,以6.780的高分技壓各對手,取得本屆世錦賽首面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志峰雖未在教練團成員,但5人中,除了高千千外,其他人都是他從小開始教,「雖然他們國小在對打都有拿過冠軍,但之後因為身高限制、受傷等原因,加上他們有興趣,就開始轉品勢!」

當中華隊進駐高雄國訓中心時,羅志峰每逢六日也會南下協助訓練,一切就是為了在世錦賽挑戰金牌,最後子弟兵不負期待,成為中華隊第一批奪金的選手。

羅志峰笑說:「看他們比賽不緊張,看別隊比較緊張,因為我們曾輸過泰國、菲律賓,他們又是排在中華隊後頭出場。」

柯恩群透露,羅志峰以前是舞者,還出過唱片,原來羅志峰曾是男子偶像團體「fire」的成員,當過張惠妹、林憶蓮以及周杰倫演唱會的舞者,後來才又回歸跆拳道教練的工作。

羅志峰回憶,跳舞是他的興趣,當時退伍後待過舞群,然後認識一些經紀人,開始演藝工作生涯,「剛開始跳舞時,他們虧我跳舞像打拳,回去練跆拳時,又被說打拳像在跳舞!」

雖然舞技精湛,不過羅志峰教給選手的,都是紮實的跆拳道動作,即便是觀賞性高的自由品勢,他還不曾教過自己學生跳舞,「未來有機會,他們願意的話我會考慮,跳舞可以訓練協調性,對他們很有幫助!」

目前在北投崇武道館、文化大學與育成高中任教,生活已經被家庭、道館與學校工作佔滿,但依舊抽出時間協助中華隊,也如願把子弟兵送上頒獎台最高的位置。

關鍵字: 跆拳道品勢世錦賽羅志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