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巴布亞紐幾內亞 會面7國島國領導人+APEC非正式會議

▲▼習近平15日抵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立國,會見建交島國領導人。(圖/新華社)

▲習近平15日抵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立國,會見建交島國領導人。(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搭乘專機,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立國(簡稱巴國)的莫爾茲比港,展開對巴國的國事訪問,並與建交的7位島國領導人會晤,還會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6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除此之外,習近平16日和巴國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共同出席中國援建的獨立大道移交啟用儀式。

習近平今(16)天晚間五點半將與建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會晤,地點在巴國首都莫爾斯比港,同密克羅尼西亞群島、斐濟、薩摩亞、瓦努阿圖、庫克群島、東加、紐埃的領導人舉行會晤。

習近平15日抵達莫爾茲比港,巴國副總理埃布爾率政府官員一同接機,現場安排許多傳統服飾表演人員一同迎接,場面十分熱鬧。巴國是太平洋島國地區具有重要影響的國家,與中國建交已42年。

他指出,在建交期間,雙方始終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原則,推動中巴新關係得到歷史性發展,不僅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樹立了發展中國家友好關係典範。

他還表示,中國的發展為太平洋島國提供歷史性機遇,「我期待通過這次訪問,同巴布亞新幾內亞領導人一道描繪中巴新關係發展新藍圖,推動兩國關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訪問期間,我還將同建交島國領導人共商新時代合作發展大計,更好造福雙方人民。」

除此之外,習近平和歐尼爾16日在莫爾茲比港出席獨立大道移交啟用儀式,該橋由中方承建企業,期許以高標、快速來確保項目如期完工,為當地人民帶來更多便利和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