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胖卡不稀奇 范文鴻開聯結車掃街:全台最大行動辦公室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候選人開胖卡車宣傳已經不稀奇了,新竹縣議員候選人范文鴻不開胖卡開聯結車宣傳,他說國家要建設,就需要聯結車,不管蓋房子載鋼筋,我們的食衣住行95%都要靠陸運,而聯結車就是最大工程。范文鴻說選舉剩下沒幾天,也沒有時間申請路權,他將聯結車掛上他的政見,要開著它在台三線趴趴走,讓鄉親認識他。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范文鴻將43噸聯結車打造成行動競選辦公室。(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范文鴻將43噸聯結車打造成行動競選辦公室。(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就讀中華大學工程科學博士班的范文鴻是新竹北埔鄉人,自小學開始就跟著爸爸在市場賣菜、賣豬肉,由於家境不好,范文鴻也不是天才型的資優生,一路求學過程並不順遂,但即使如此辛苦,范文鴻還是邊打工邊唸書,咬緊牙根努力念到大學甚至還考取碩士班,就讀碩士班的時候,范文鴻還是持續蠟燭兩頭燒的生活,開著聯結車放在校門口,下課後再繼續開聯結車接案,同學對於范文鴻的毅力都非常佩服。

范文鴻說,過去在南部念研究所時,剛好承接載運地磚貨運,覺得每天南北來回送貨,空閒時間多,因此才想說每天載貨到台北、新竹時,先到學校上課,下課後再到磚廠繼續載貨北上,有時時間卡得緊,就在休息站洗澡小睡一下,再繼續開車送貨,但他憑著一股客家人與生俱來的「硬頸精神」咬牙撐過,翻轉自己的人生。

范文鴻說,北埔是他的故鄉,從小到大生活的地方,看見其它鄉鎮一年一年改變,一年一年進步,而自己的故鄉北埔卻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說:「我不服氣,為什麼其它鄉鎮可以有建設、有進步,而我們卻一直停留在原地」,他說

由於他的對手選戰經驗老練,又有長期派系把持,因此這位政治素人說要走出自己的風格,打不一樣的選戰,他說:「我想讓鄉親們感受一下改變,北埔、峨眉不能再繼續停滯不前,一成不便!」頂著博士班光環的范文鴻將自己的貨運經驗結合選戰。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范文鴻將43噸聯結車打造成行動競選辦公室。(圖/記者陳凱力攝)

范文鴻將他的政見寫在貨櫃上,范文鴻說,眼前這一台是全台最大的宣傳車,43噸6軸22條輪胎的聯結車,比台北市長柯P那台26噸3軸10條輪胎的還要更大,他說台灣百分之95的物品都靠陸運,不管吃的穿的用的都要靠聯結車載,台灣需要建設就需要聯結車,不管蓋房子造橋鋪路都需要聯結車。這次參選政策主軸以「社會福利政策」、「打造地方特色產業」、「促進年輕人就業機會」、「公共工程監督」四大主題,要打造更有活力且全新的北埔、峨眉,帶領北埔、峨眉成為「新竹縣最有特色鄉鎮」。

他說,他把一天24小時,當成48小時用,即使空檔也不放過,他開著聯結車,在有限的時間,做到無限的可能,這也是他想展現給鄉親看的「行動力」。因此他決定用40呎長的貨櫃來做為他的行動競選辦公室,除了被動等人上門,他更要主動出擊,他要在最後一周傾盡「洪荒之力」開著聯結車在北埔、峨眉掃街拜票,他說:「我真的很想為故鄉做些改變,拜託家鄉的朋友,給我一次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