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表態挺陳其邁:不畏韓流 守護高雄

▲滅火器力挺陳其邁▼             。(圖/記者陳弘修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創作出《晚安台灣》、《島嶼天光》、《長途夜車》等傳唱度甚高的高雄知名樂團滅火器,繼日前推出滅火器版的陳其邁競選主題曲「咱上愛的所在」MV後,不畏當前「挺陳者必遭韓粉霸凌」的風險,14日在臉書也發文表態力挺陳其邁。

滅火器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我們是滅火器,一支在高雄土生土長的搖滾樂團。在幾年前我們北上發展也把火氣音樂總部設立在台北,但我們從來沒把「北漂」這個名詞放到我們身上,「北漂」這個名詞的背景意義實在無法和高雄到台北只有三百五十公里左右的距離相提並論。長年來的資源南北分配不均以及高雄的傳統產業結構,才是造成高雄工作人口外移的主要原因。」

滅火器說,「我們從高雄出發,唱遍世界各地的場館和音樂節,當我們意識到自己也許有能力策劃一點什麼的時候,火球祭就這麼誕生了,地點當然是高雄,我們要回到這裡,把一生所學奉獻給一生所愛。」

滅火器指出,「以歷史來看,過去高雄是個重工業都市,如今工業的發展重要性已經不同以往,產業勢必進入轉型。這些年,看見了高雄的轉變,無論是建設面,還是藝術文化的提升,都讓我們感到非常驕傲。在轉型的路上,高雄走得辛苦,卻無比堅定。」

滅火器接著分享團員經驗,「就以我們過去居住高雄的經驗來說,皮皮家裡很靠近海邊和愛河。當年港口的建設和運營方式,望向港區,只能見到斑駁的圍牆,完全無法想像圍牆後的海景是多麽的壯闊;小學時候愛河的惡臭,總是讓人不想接近。二十年過去了,愛河早已脫胎換骨。神秘的港區,變成了亞洲新灣區,壯麗遼闊,輕軌列車串起了遊艇碼頭,高雄展覽館,海洋流行音樂中心,一路綿延到駁二、棧貳庫...。當然還有總圖,衛武營...這些成果都是高雄人有目共睹並且引以為傲的。」

滅火器強調,「高雄對我們而言,是滋養我們成長的地方,更教會我們什麼才是高雄人真正的價值。高雄人都知道這座城市曾經是怎麼被對待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想要翻轉,咬緊牙根,一次一次的想讓世界刮目相看。我們都相信,知道高雄的痛,才知道怎麼疼惜高雄。」

滅火器表示,「我們挺其邁,因為我們知道,他擁有堅固的核心價值。有了核心價值,才能真正實現高雄的願景。我們是滅火器樂團, Wecare高雄 !! 1117一起在高雄散個步吧!」

滅火器版-陳其邁競選主題曲【咱上愛的所在】

滅火器臉書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