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16分本季三度全隊最高分 老鷹慘遭45分痛宰

▲林書豪本季第三度拿下全隊最高分。(圖/CFP)

▲林書豪本季第三度拿下全隊最高分。(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已經遭逢5連敗的老鷹16日作客丹佛,面對同樣遇到連敗困境的金塊,兩隊卻打出截然不同的比賽,金塊開局就打得非常強勢,在第三節更火力全開一舉拉開比分,讓比賽提早失去懸念,而林書豪本戰替補登場拿下16分,是本季第三度全隊最高分,但終場金塊仍以138比93輕鬆痛宰老鷹。

老鷹開局2分鐘就遭到金塊打出7比0攻勢,林書豪也在首節就獲得上場機會,並且馬上送出漂亮助攻幫助球隊止血,不過老鷹仍出現過多失誤加上防守一直有漏洞,讓金塊不斷擴大領先,但「豪小子」卻頻頻殺入禁區撕裂金塊防線,還成功完成一次「2+1」但老鷹整體命中率並不佳,首節打完以23比35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老鷹靠著快攻一度將比數縮小,迫使金塊喊出暫停,約基奇(Nikola Jokic)很快開始在高位串聯全隊,再次將比數拉開至16分差,雖然林書豪一再殺入禁區想做分球,但多次遭到對手預判直接將球抄走,加上金塊手感發燙,米爾塞普(Paul Millsap)跟莫雷(Jamal Murray)一直在外圍有大量空檔投射機會,讓金塊半場打完就拿到73比57的16分領先優勢。上半場林書豪替補登場12分鐘,拿下8分,4籃板,4助攻,生涯總得分達到5000分。

下半場老鷹依舊無法改善防守端問題,金塊靠著簡單的跑位就出現極大空檔,第三節進行到6分30秒老鷹已經以65比90落後25分,但金塊依舊不斷憑藉擋拆擴大領先優勢,赫南高梅茲(Juancho Hernangomez)也在這節開始暴走,老鷹又瘋狂打鐵跟失誤,讓金塊在第三節打出36對16的攻勢,將比數擴大到109比73領先達36分。

由於分差過大金塊末節幾乎全派替補球員僅留下赫南高梅茲一名先發,林書豪也在7分36秒頂替楊恩(Trae Young)上場,這節「豪小子」獲得大量出場時間,不斷找尋隊友空檔,自己則一再製造犯規上罰球線取分,但金塊卻沒給老鷹機會,一直藉由快攻輕鬆拿分,林書豪還為了追防連續被吹3次犯規,最終老鷹無力反擊以138比93慘敗45分,金塊也因為這場勝利終結4連敗。

▲林書豪攻下全隊最高16分,但仍無法幫助球隊取勝。(圖/CFP)

▲林書豪攻下全隊最高16分,但仍無法幫助球隊取勝。(圖/CFP)

林書豪全場出賽25鐘,攻下16分,5籃板,5助攻;楊恩全場11投2中沒有命中任何一記三分,僅得到6分,2籃板,5助攻;「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則有11分,1籃板。

金塊方面全隊7人得分上雙,赫南高梅茲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9籃板,1助攻;約基奇12分,9籃板,7助攻;米爾塞普18分,9籃板,5助攻;莫雷14分,4籃板,5助攻。

關鍵字: NBA金塊老鷹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