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大哥哥!5歲童深夜被獨留家中大哭 他爬陽台說小紅帽安撫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位5歲男童疑似半夜睡醒發現獨自留在家中,驚嚇過度哭著找家人,結果一位大哥哥為了安撫男童情緒,做出一個暖遍眾多網友的行為。

網友在臉書私密社團爆料公社發文,透露16日新竹縣竹東鎮一處民宅,深夜傳出一位男童嚎啕大哭的聲音,鄰居聽聞趕緊上前關心,發現疑似是一位5歲男童,因為半夜睡醒家人不在,驚嚇過度哭著找家人。

一位打著赤膊的男子為了安撫男童情緒,利用鐵梯、攀牆進入2樓男童住家陽台,網友透露「大哥哥為了安撫幼童還說了小紅帽的故事才順利爬上樓」,其他熱心人士則在旁幫忙報警,並將小孩送至派出所等待家人。

▲▼鄰居爬上陽台安撫情緒失控的男童。(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鄰居爬上陽台安撫情緒失控的男童。(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對於這位大哥哥的行為,網友大讚是「暖男」、「感謝熱心的人,還有拍攝的英雄您也辛苦啦!」、「還好有暖男大哥哥和其他人協助救援,減少一件憾事發生」。

也有許多網友痛批父母「不負責任」、「很多墜樓的小孩,大多都是家人不在家....」、「太誇張了,要是發生什麼意外怎麼辦,怎麼可以把小朋友一人放家裡啦」、「太誇張了,搞什麼啊」。

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規定,六歲以下或有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不可讓他獨處或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違反規定的父母親或照顧者,可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99條,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根據102條規定,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違反第51規定者,需接受四小時以上五十小時以下之親職教育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