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26年才被抓!當兵偷藏TNT炸藥回家 大叔遭轉送憲兵隊

▲▼美韓軍方4月5日舉行年度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近日出現一名退伍軍人竟把軍隊炸藥帶回家,藏了26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日前傳出一名退伍26年的50多歲男子被警方發現,當年竟偷偷將營區內的TNT炸藥帶回家中,此後就一直保存在家裡,時隔多年才被舉報。而警方接獲通報後也已將該名男子以軍用品強盜罪立案調查,在進行簡單訊問後,整起案件將轉由憲兵隊審理。

根據《韓聯社》報導,仁川市警方透露,日前接獲民眾檢舉表示,一名50多歲的男子家中藏有炸藥,隨即前往現場,沒想到真的在該民宅搜出一顆底火已經被拆解的TNT炸藥。嫌犯表示,該炸藥是自己1992年在軍隊進行訓練時,發現剛好剩下一枚TNT炸藥,才把炸藥帶回家。

至於為何要將炸藥放在家中留存數十年,嫌犯僅表示,雖然退伍之後有想過要把炸藥還回去,但是一拖再拖,沒想到就拖了26年。另外,警方透露,在簡單調查嫌犯將炸藥帶回家中保管的原因後,就會將炸藥與案件轉交由憲兵隊負責。

TNT是常見的炸藥種類之一,由三硝基甲苯製成。精煉的三硝基甲苯對於摩擦、震動的都非常穩定,即使被槍擊也不容易引發爆炸,由於只有高能量的雷管能夠促發TNT引爆,因此性質相對安定,經常被使用於軍事與工業領域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