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格林回歸聯手KD得分掛蛋 火箭轟16顆三分炸爛勇士大勝21分

▲火箭哈登、勇士格林、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林回歸聯手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季曾在西區決賽大戰7場的火箭與勇士,16日進行本季首度交手,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因為腹股溝拉傷連4場缺陣,雖然此役衛冕軍迎回與杜蘭特(Kevin Durant)爆發衝突的防守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但團隊外線嚴重失靈,合計18投4中,末節一度落後達32分,終場以86比107、21分慘敗。

因為不滿杜蘭特責怪自己「不傳球」,傳出大罵對方是「賤人」而被禁賽一場的格林,16日回歸先發陣容,兩人在熱身時互相擊掌示好,格林開賽1分多鐘就在抄截後快速推進前場,把球傳給籃下的杜蘭特完成一次扣籃,以「行動」來證明雙方已化解矛盾。

杜蘭特與湯普森首節開局聯手搶分,打出8比1攻勢,不過火箭保羅(Chris Paul)、戈登(Eric Gordon)接連砍進4顆三分反擊,反倒在首節結束後以25比19、6分反超。兩隊次節前2分鐘都沒能得分,直到戈登在此節還剩9分51秒爆扣得手才打破僵局,火箭一度拉出8比0攻勢,將領先擴大到10分。

▲火箭哈登、勇士格林、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一哥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靠著杜蘭特次節最後5分鐘連拿6分,沒讓分差持續擴大,半場打完追到41比47,不過灣區大軍前2節外線嚴重失靈,7投僅1中,上半場也僅杜蘭特得分上雙,攻下13分。進入下半場,湯普森與重返先發的格林連續出手不進,依舊僅靠杜蘭特的火力獨撐,火箭開局一波9比4攻勢,將領先擴大到11分。

哈登第3節獨拿11分、2助攻,一度率隊拉開16分差,帶著76比63、13分領先進入決勝節。前3節僅8分進帳的湯普森,末節開局總算靠著上籃再添分數,但隨後箭射手戈登和恩尼斯(James Ennis III)聯手狂飆分,一波21比2猛攻,將分差擴大到97比65、32分差;這段期間,恩尼斯一人就包辦了13分,包括兩顆三分彈。

6分多鐘沒能再添分數的勇士,直到最後5分18秒,才由從板凳出發的麥金尼(Alfonzo McKinnie)扣籃終結得分荒,但比賽早早就進入垃圾時間,杜蘭特更是整個第4節都沒上陣,衛冕軍最終以86比107慘敗。

此役火箭狂轟了16顆三分球,全隊共5人得分上雙,一哥哈登掃下27分、3助攻和3籃板,恩尼斯拿19分、5籃板,從板凳出發的射手戈登貢獻17分;勇士則以杜蘭特3節攻下20分最高,格林全場僅出手3次沒有分數進帳,抓下5籃板。

▲火箭哈登、勇士格林、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林回歸聯手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