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樂當奶爸 蔡坤良辭消防工程員返鄉務農

▲樂當奶爸 蔡坤良辭消防工程員返鄉務農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蔡坤良拿著自己栽種生產的碩大苦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九如鄉青農蔡坤良,原在消防設備公司擔任工程員,5年前因老婆生下第二胎,他請育嬰假當奶爸,並幫忙家裏栽種絲瓜、苦瓜,卻種出興趣,乾脆工作辭去專心照顧小孩及菜園。

37歲蔡坤良,很愛小孩,照顧顧菜園也像照顧小孩一樣用心;他說,小時候只有幫長輩到田裏拔過草,對務農的經驗不多,下定決心務農後就參加政府舉辦的燕南飛計畫,一面實習一面操作。

他有1.5分地,採取絲瓜、苦瓜輪作方式,為穩定品質聽從專家建議搭建網室,不噴灑農藥,採生物防治,並申請到生產追溯(QR code),保證食用安全。目前是苦瓜產期,平均每兩天採收一次,每次200-400斤不等,主要銷往行口及中南部主要市場,都有穩定價格。

小孩子長大都唸幼稚園了,他有更多時間在菜園的管理上,蔡坤良沒後悔放棄工程員工作返鄉種田,也因此增加和親人之間的相處時間,他認為務農收入不輸給上班族,只要用心管理,聽從專業人士的指導,務農實在是一項很夯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