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教育營是「職能教培機構」 華春瑩嗆「15大使連署」超出職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等15國派駐北京大使連署要求中國官方解釋新疆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5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這些大使帶著想向當地政府施壓的想法到新疆,已經超出《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授權。她表示,「你們總是用『再教育營』這樣的說法,其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採訪時已經說了,應該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機構。」

華春瑩表示,去年和今年前三季度到新疆旅遊的人數超過1億多人,新疆是開放地區,相當歡迎駐華大使「帶著善意去旅遊」,在遵守中國法律法規下,訪問也完全沒問題,「各別西方外交官聲稱要去新疆進行所謂的人權狀況調查,這超出外交人員的職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華春瑩歡迎大家帶著善意到新疆旅遊。(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華春瑩說,大家都用「再教育營」來形容中國在新疆設立的機構,「其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採訪時已經說了,應該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機構。」

至於有記者表示,「去新疆旅遊很困難,更別說去採訪。為什麼不允許外國記者去新疆走走看看,了解當地發生什麼,然後不加偏見的報導相關情況?」華春瑩則說,新疆是開放地區,火車、飛機都能到,如過真的前往很困難,不明白那1億多人士怎麼去的。

華春瑩表示,如已經履行正常手續,記者在報導上仍遇到困難,可以告知相關單位,「我們可以協助與地方政府進行溝通,並提供必要協助」,歡迎大家到新疆旅遊、採訪,不過拒絕抱著惡意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