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力爭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 德國公開支持!

▲▼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圖/路透社)

▲德國政府首次公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24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4)將於12月2日至14日在波蘭舉行,德國外交部次長明特費林(Michelle Muentefering)在國會答詢時,公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也肯定台灣在環境議題上的努力。這是德國政府首次公開支持台灣參與這項會議,也是該國議員首次在國會針對台灣參與此會議提出質詢。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基督教民主黨(CDU)的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7日針對台灣參與提出質詢,明特費林以書面回覆時指出,應該讓有能力對全球氣候變遷和環境問題提出貢獻的各方參與,而台灣自發落實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因此德國聯邦政府樂見台灣在這項會議的框架下有意義參與,一同克服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

聯合國大會於1992年通過「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此次締約方大會地點選在波蘭南部的卡多維斯 (Katowice)。據《中央社》報導,駐德代表處持續協助推動台灣以政府觀察員名義與會,德國國會議員克魯克特(Daniela Kluckert)在代表處的邀請下,加入了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她上月在推特上發文指出,「為對抗全球氣候變遷,我們需要所有國家參與,深切地因台灣多次無法以官方身分出席UNFCCC會議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