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交長提台鐵「6大改善方案」 108年底落實ATP關閉強制限速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滿一個月了。

▲交通部長吳宏謀主持提升台鐵普悠瑪列車暨整體行車安全精進作為記者會。(圖/記者曹悅華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主持提升台鐵普悠瑪列車暨整體行車安全精進作為記者會。(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造成18人死亡、229人受傷,而在事故發生將滿1個月之際,交通部今(16)召開「提升台鐵普悠瑪列車暨整體行車安全精進作為」記者會,交通部長在會上吳宏謀提出改善兩大方向、6大重點,其中包含明(108)年底落實ATP關閉強制限速,承諾會提升整體行車安全,避免憾事重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宏謀說,這20幾天來,台鐵局這邊虛心檢討,也爭取能夠劍及履及、儘速改善行車安全的措施,目前可以概分為兩大部分,一個是ATP遠端系統的連結和主峰泵等維修措施,還有內部在行車安全上所做的努力。

而針對ATP遠端系統的連結和主峰泵等維修措施,又分為以下6大要點:

1.18組列車ATP遠端監視系統做測試連結

18組ATP遠端系統已請立約商完成連結,現在在進行系統穩定偵測,預計11月底完成。

2.主風泵(空氣壓縮機)檢查並做必要維修與更新

針對外界質疑主風泵、除濕器老舊問題,都會做必要檢查與更新維修。

3.修訂ATP使用及管理要點並發布實施

強調未來必須落實SOP標準作業程序,安全通報要更加嚴格遵守,不能有絲毫打折。

4.嚴格執行ATP關閉後強制限速

針對ATP隔離後的強制限速行駛措施,會積極招標,明年底前將所有普悠瑪、太魯閣和TP自強號完成,至於速度在詳細評估後才會有結論。

5.優化ATP系統

在明年4月前進行優化,把ATP有雜訊、訊息溝通問題做處理,讓聯繫更加順暢,同時減少誤判狀況,而在全數改善完畢之前會請專人協助判讀。

6.落實夜間養護時間帶

除了南港到樹林有4個半小時,其他地方都有5小時以上,會找立約商從後端做監視,在顧慮大眾行的需求之下,朝列車班次的調整或是把行駛區間縮短方向努力,不一定是全面減班,這還要在仔細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