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這張的意義!付錢掏「2000元鈔票」總遭拒 網爆:這給OOO用的啦~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2000元鈔票比較少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目前新台幣有在流通的鈔票中,200元和2000元紙鈔比較少見。一名網友表示,他拿了一張2000元鈔票,但是很多商家都不願意收,甚至不給換,讓他很傻眼「為什麼要印製這張鈔票啦?」話題意外引發熱論,其他人紛紛留言「有錢人在用的」、「這個去賣場超好用欸」、「收到假鈔就賠死了」、「真的很難花」。

「我要抱怨2000元」,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他拿了一張2000元,結果很多商家都不願意收,也不願意幫忙換成小張的鈔票,要自己跑到銀行存起來再領出來,讓他忍不住直呼「所以到底為什麼要印製這張鈔票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紛紛留言討論這張鈔票,「說真的,這東西我到目前只在台北看過有人用」、「真的,買杯飲料拿這張2000 會被白眼」、「我願意出高價1000塊收」、「真心覺得不好用」、「我很喜歡2000,會存起來」、「不要可以給我,我一張100收,小本生意、誠信經營、童叟無欺」。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人說,2000元是給有錢人用的鈔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則分享自己的見解,「200收到假鈔的話損失比較少,所以我們做生意的會收,如果是2000的那就不敢收了,畢竟這樣一損失就是2000」、「加油站收,之前管錢時蠻喜歡收2000的」、「2000要看買什麼商品吧?大面額買大商品不難吧」、「台灣消費習慣不合適,你去夜市拿這個買地瓜球臭豆腐看會不會被拖去旁邊揍」、「當初印製時景氣好,沒想到台灣經濟一直走下坡」。

還有人表示,2000元鈔票是大額交易時在用的,「這樣拿現金買房能少一半重量」、「有一說,那是給需要交保的人籌面額用的」、「我之前拿2張2000$。但2000$一張很好用因為買保養品就破千了甚至不夠。打雷射也方便」、「這應該是要方便每次現金交易大量的商家使用的吧?2000可以降低厚度」。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