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軍演GPS中斷推給俄國 俄:自己沒技術還怪我

▲▼2018北約三叉戟聯合軍演。V-22魚鷹(圖/路透)

▲2018北約三叉戟聯合軍演號稱近年規模最大的演習。圖為V-22魚鷹。(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北約日前舉行「三叉戟聯合軍演」的全球定位系統(GPS)訊號遭到干擾,芬蘭總理席比拉(Juha Sipila)認為俄羅斯是兇手,不過俄羅斯上議員克林采維奇(Klintsevich)對此表示,「GPS故障分明是北約的演習準備不夠充分,加上缺乏基本的專業技術才會出現問題,結果現在還刻意把過錯推給我們軍方。」

綜合外媒報導,克林采維奇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每當北約進行軍演的時候,俄軍就會試圖遠離演習區域,「我不認為這次GPS中斷是俄方製造的,但現在只要北約的軍事演習或是防禦設備出現失誤時,就會怪罪我們,變成一種所有錯誤都是俄國造成的趨勢。」

他也說,「在相對有限的空間裡展開大規模的演習確實容易出現錯誤,但我認為這是北約刻意嫁禍給俄方,北約演習的相關部門明顯對出現的緊急情況沒有準備,並且缺乏最基礎的專業技能,只好趕緊按照固定的思維行事,將問題點導向俄軍,這樣的怪罪根本是政治決定,毫無軍事因素。」

挪威情報機構曾表示,2017年9月就發生過「電子干擾」影響挪威北部航班GPS訊號的事件,當時恰好碰上俄國舉行「西方-2017」(Zapad-2017)軍演,而電子戰據稱是這場演練的重點之一,因此俄國很可能具備影響大範圍GPS訊號的設備。

▲▼2018北約三叉戟聯合軍演,軍艦在挪威特隆赫姆(Trondheim)近岸航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