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嗆中選會屈服政院變東廠 郝龍斌:具體要求陳英鈐下台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反核食公投公告與幸福盟的愛家公投,都遇上公投公報裡頭的政府機關意見書在公告後又被修正的情形,反核食領銜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6日嗆聲,他說中選會照規定應該是獨立機關,但是屈服於行政院之下,違反了選罷法第17條,已經變成東廠,「具體要求陳英鈐下台」。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日裁定,中選會不得將107年11月2日之中選會公投公告登載於107年11月24日之公民投票公報,國民黨與幸福盟接連到都到監察院舉報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瀆職。中選會則是在15日委員會議後決議,北高行裁定之前並未通知中選會表示意見,將依法提出抗告。

中選會還說,該院的裁定客觀上窒礙難行,因為中選會於11月9日收到裁定書時,大部分地方選委會已印製完成公投公報,部分甚至已經發送到各區公所及家戶,加上24日即將舉行投票,如果要重新印製公投公報,相關作業至少需要十日以上,更遑論有招標等困難,恐將導致無公投公報之公民投票。

郝龍斌16日將到北高行召開「反核食公投案」行政院及中選會違反《公民投票法》第十六條重行公告政府機關公投意見書,提出假處分及停止執行聲請案開庭說明,他稍早陪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崗拜票時被問到此事,他批評,中選會照規定應該是獨立機關,但是屈服於行政院之下,違反了選罷法第17條,已經變成東廠。

「具體要求陳英鈐下台」,郝龍斌說會到監察院舉發陳英鈐瀆職,而更重要的是,公投公報要收回。

▲▼丁守中首場路口拜票遭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游藝嗆聲。(圖/記者屠惠剛攝)

▲郝龍斌陪同丁守中首場路口拜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