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巴隧道內S形亂衝!司機口吐白沫無意識 乘客搶抓方向盤救全車人

▲ 據了解,「神秘之旅」是旅行社不事先告知行程的旅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輛「神秘之旅」觀光巴士15日載著33名乘客外出旅遊,但途經三重縣高丸山隧道時,司機突然口吐白沫、失去意識,巴士隨即開始蛇行前進,所幸車上乘客迅速上前控制方向盤,讓巴士藉由摩擦牆壁減速,成功在行駛一公里後停下。

事發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35分(台灣時間9時35分),這輛載有35人(編按:司機1人、隨車員1人及33名乘客)的大巴自愛知縣豐橋市出發,原訂前往和歌山縣串本町,展開兩天一夜的行程。

不料,巴士在駛進全長2610公尺的高丸山隧道不久後便出現異狀,車子開始蛇行前進。前排乘客見狀立刻上前確認情況,這才發現司機已經失去意識,口吐白沫,身體呈現僵直狀態。

為了排除眼前的緊急狀況,一名乘客先把排檔切成空檔,另名男乘客則是抓緊方向盤閃過數輛對向車後,向左切,藉由車身摩擦牆壁減速,順利在行駛一公里後停下。

警方表示,現年46歲的男司機緊急送醫急救後,現已恢復意識,沒有生命危險。據了解,司機今年7月健檢時並無異狀,事發前一天沒有上班,而事發當天清晨5點20分上班後,身體狀況均屬正常,沒有舊疾或服藥。

雖然這起事件並未造成隨車員或乘客受傷,也沒有其他車輛受到波及,但也使部分乘客受到極大驚嚇,據信一對70多歲夫婦因此結束旅遊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