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碎」以27.8億成交 創佳士得拍賣會新紀錄!

▲1929年的作品「雜碎」(Chop Suey)。(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1929年的作品「雜碎」以台幣27.8億售出。(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佳士得(Christie's)13日在紐約舉行拍賣會,一幅1929年的作品「雜碎」(Chop Suey)喊價高達7,000萬美元(約台幣21.6億元),最後以9180萬美元(約台幣27.8億元)售出,創下了美國藝術品類的最新拍賣紀錄。當天的場次中,也為美國藝術家創下了15項新紀錄,總成交額約3.18億美元。

據《NBCNEWS》報導,佳士得這次舉行的「美國之地」(An American Place: The Barney A. Ebsworth Collection)拍賣會中所有藝術品都來自已故富豪艾伯斯渥斯(Barney Ebsworth)的私人收藏, 91件藝術品分42場拍賣會展售。艾伯斯渥斯是著名的收藏家和企業家,被評為「世界200位最偉大的收藏家」之一。

「雜碎」(又譯「中餐廳」)為20世紀美國現實主義畫家愛德華.霍普(Edward Hopper)的著名作品,描繪了兩位女性坐在名為「雜碎」的中式餐館裡,他們坐在餐桌前,但似乎沒有交談。圖中女人頭上的鐘形帽和「雜碎」都是美國1920 年代的流行物。在美國中式餐廳裡,有一道北美受歡迎的熱門菜色就叫「雜碎」,是一道據稱由1896年李鴻章訪美時興起的中國菜,又稱「李鴻章雜碎」。

▲1929年的作品「雜碎」(Chop Suey)。(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艾伯斯渥斯熱愛藝術,被評為「世界200位最偉大的收藏家」之一。(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霍普擅長描繪潛藏在富足下的城市孤寂、空虛感。「雜碎」原本預售價估計為7000至1億美元,此前霍普最昂貴作品為《East Wind Over Weehawken》,以4,049萬美元由2013年紐約佳士得售出。

其中拍賣會上,威廉.德庫寧(Willem de Kooning)1955年的《女人風景》(Woman As Landscape)是一部罕見的拍賣早期作品,以6890萬美元成交,超越之前2016年由佳士得售出的《無題XXV》(Untitled XXV)6630萬美元的紀錄;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滴水畫作品《紅色筆觸作曲》(Composition With Red Strokes)以5540萬美元的價格為拍賣會的第三高價格。

「美國之地」拍賣會結束後,來自艾伯斯渥斯家族的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們很高興今晚在佳士得拍賣會的結果,這是向我父親的收藏致敬與肯定,這些作品帶給他很大的喜悅,現在這樣的喜悅也將帶給新的收藏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