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買兒子聖誕節禮物!黑人保全狂加班制伏槍手 卻被警察打死

▲▼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一間酒吧11日發生槍擊案,當時26歲的黑人保全羅伯森(Jemel Roberson)勇敢制伏嫌犯,並試圖把對方按壓在地,沒想到他之後卻被一名警察誤殺。(圖/翻攝gofundme網站) 

▲還來不及與兒子慶祝聖誕節,羅伯森就離開人世。(圖/翻攝gofundme網站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一間酒吧11日發生槍擊案,當時26歲的黑人保全羅伯森(Jemel Roberson)勇敢制伏嫌犯,並試圖把對方按壓在地,沒想到他之後卻被一名警察誤殺。羅伯森生前為了買兒子的第一個聖誕節禮物,不斷努力工作存錢;他的妻子布斯(Avontae Boose)還懷有身孕,不知如何面對將來。

CNN報導,家庭律師梅里特(Lee Merritt)說,羅伯森的兒子才9個月大,他接下額外的輪班工作,為的就是幫孩子與老婆買聖誕禮物。羅伯森是「曼尼的藍色房間」(Manny's Blue Room)酒吧的保全,一名槍手11日突然開槍,他立刻制止對方的行為。

然而,一名警察到場後,卻射殺羅伯森。布斯聽聞死訊後徹底崩潰,「是一位家人打給我通知的,我在浴室大哭,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待在裡面。」夫妻倆的兒子特里斯坦(Tristan)還太年輕,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覺得父親似乎失蹤了,不斷呼喊爸爸的名字。

許多社區成員都要求警方給予答案,為何這名保全會被殺,其中的爭議點包括羅伯森是否穿戴任何符合保全身分的衣著。根據目擊者描述,羅伯森確實穿著可以明顯辨識出他職位的服裝。不過,伊利諾州警方卻說,羅伯森只穿著樸素的黑色上衣,沒有任何標記。

梅里特說,羅伯森是合法配有槍枝的好人,阻止了激進的槍手,「但他仍然得面對,在美國身為黑人的現實面。」伊利諾州警方則透過聲明表示,警官多次提出口頭命令,要求放下槍枝、躺在地上,最終槍擊了保安人員。

開槍警官的身分並未被透露,只知道他是一名白人男性,在部門待了4年,直到調查結果出爐前,他享有帶薪休假。梅里特認為,必須公布警官的姓名,以便確認他是否曾有不良紀錄。

如今,在沒有老公的情況下,布斯需要面對獨自撫養2名孩子的處境,「他是好父親。」等到孩子長大後,她會說羅伯森曾經做過什麼事,「他是英雄,拯救很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