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時尚/SWATCH創意總監手戴兩只錶 原因你想不到

▲SWATCH創意總監。(圖/記者林明瑋攝)

▲SWATCH創意總監Carlo Giordanetti在上海出席米奇限量錶發表會。(圖/記者林明瑋攝)

記者林明瑋 / 上海報導

SWATCH好像有用不完的創意,每一次的新錶都充滿話題,今年壓軸的藝術錶,與英國藝術大師Damien Hirst合作,慶祝米奇90歲生日,在上海舉辦全球發表會,創意總監Carlo Giordanetti到場,他一手戴一只SWATCH,問起原因,他笑說:「好玩啊!」

▲SWATCH創意總監。(圖/記者林明瑋攝)

▲Carlo Giordanetti一手一只錶,因為好玩。(圖/記者林明瑋攝)

趁著發表會後的空檔,我們訪問了Carlo Giordanetti。

從2012年執掌SWATCH至今,身為日理萬機的創意總監,Carlo形容自己是「morning person」,他說:「可能我是傳統義大利人,喜歡早點起、做點事,我很早就去公司。」難不成下屬也得早起?他笑說:「我很民主的,團隊不用早起,而且一人獨處的時候工作效率很高,我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好玩才能玩出各種花樣,Carlo Giordanetti表示,最喜歡和團隊一起閒聊、腦力激盪,「我們團隊中有很多不一樣的國籍,保加利亞、義大利、以色列、日本等等,在創意的碰撞上,會產生很多火花,很有趣。」

▲SWATCH。(圖/品牌提供)

▲SWATCH與英國藝術家Damien Hirst合作的米奇限量錶。(圖/品牌提供)

此次與Damien Hirst合作,最難忘的是拿到設計企劃的那一天,覺得很驚喜,他說:「因為我們會給藝術家百分之百的自由度,因此不知道Damien會設計出什麼,看見的時候,發現是『明明不是米奇,但看起來就是米奇』的圓點,感覺很純淨。」

3款錶中,哪一只是私心最愛?他大呼:「這太難了……應該是『米奇圓舞曲』吧,因為米奇清楚展現,又有多彩的圓點,很快樂的感覺,我也很喜歡『米奇放大鏡』,是比較純淨的效果。」他笑說:「這好像在問喜歡哪個孩子,太難了。」

▲SWATCH創意總監。(圖/記者林明瑋攝)

▲抱著「米奇長大了」大錶的Carlo,與小朋友一起為米奇慶生。(圖/記者林明瑋攝)

擁有「很多」SWATCH手錶,雖然每天替換,但怎麼挑選,和起床時間有關,原因很單純,他笑說:「如果很早起,我就會慢慢挑、搭配衣服,如果起得晚,就趕快抓一只戴上。」

發表會這天,他左右手各一只錶,沒什麼特別理由,也不是兩只不同時間,只是因為「好玩啊」!有時候事情不用複雜化,簡單,反而更好,無論是圓點的米奇,或者戴兩只SWATCH,都是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