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幫好心遊民募款...暖故事反轉「全是騙局」!3人串通吞1200萬

▲▼美國女受到流浪漢幫助,決定募款回報,已經募了9.4萬美元。(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情侶幫助遊民暖心故事,居然全都是策劃好的騙局,連照片都是設計好的。(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一對情侶在路邊因為沒有油,受到一名遊民的幫助,之後上網募款,希望改善這位好心人生活,這個故事去年感動了全美甚至全世界,他們也順利在網站上募得超過40萬美元(約1245萬台幣)。但檢察官近日公布的調查結果發現,這整件事情都是一場騙局,是三人共同串通好的。

紐澤西伯靈頓郡檢察官柯菲亞(Scott Coffina)在15日宣布調查結果,他提到,「善心助人的故事推動了募款,聽起來美好到不像是真的,非常不幸地是,這個故事真的是假的,整件事都是預謀好的謊言」。柯菲亞表示,這對情侶麥可兒(Kate McClure)與狄米柯(Mark D'Amico),還有流浪漢博比特(Johnny Bobbitt Jr.)都將被以二級竊盜罪起訴。

調查結果顯示,募款最後淨所得為36.7萬美元(約台幣1142萬),這些錢是來自各地好心人所捐的善款,全都進了麥可兒的戶頭,博比特分到了7.5萬美元,而剩下的錢則被這對情侶拿去揮霍,包括買了BMW的新車、精品包包、加州奢華旅行,甚至拿去花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內。

博比特原本確實是流浪漢,在「善心助人」故事曝光至少一個月前,這對情侶在兩人常去的賭場附近遇到了他。一個月後,麥可兒與博比特在公路旁邊拍下照片,編造了整個故事,並開設了一個「GoFundMe」網站,藉此詐騙捐來的善款。

▲▼美國情侶幫助遊民,最後演變成金錢糾紛。(圖/翻攝自IG/johnnys__journey)

▲3人事實上在故事發生前一個月就認識,共同串通騙錢。(圖/翻攝自IG/johnnys__journey)

柯菲亞表示,雖然考慮到博比特的狀況,但該男從頭到尾都知道這個詐騙計謀,也配合演出拍照,並在在媒體或網路上曝光,幫助推銷這個假故事,已經等同於共犯,仍然會依法起訴。在法庭上,多封簡訊也被當作證據,其中一個麥可兒傳給朋友的訊息寫道,「沒錯,汽油的部分是編出來的,但那個流浪漢不是,我要讓大家感到同情才行」。

去年11月,麥可兒在「Gofundme」網站上PO出這個假故事,她提到,當時他們開車前往費城,卻把所有的油都用完了,幸好流浪漢博比特(Johnny Bobbitt Jr)出現,並且掏出身上僅有的20美元(約台幣600元),走了好幾個路口,幫這對情侶買了汽油。麥可兒還提到,「我希望可以盡我所能幫忙這個善良的人,博比特的生活真的需要喘口氣,希望大家能夠幫忙」。

這個故事引起大批媒體關注,成為一段美談,沒想到最後是一場騙局,檢察官柯菲亞還表示,博比特也曾在2012年於臉書上PO出一個故事,內容是他在北卡羅萊納州的一間沃爾瑪超市裡,發現一名女性車子沒油又爆胎,他用身上所剩的錢幫助了對方,「我不認為這兩件事情只是巧合」。

▲▼美國情侶幫助遊民暖心故事,居然全都是策劃好的騙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檢方記者會戳破這場騙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出爐之後,「GoFundMe」網站承諾,這個項目的14000名捐贈者都會得到全額退款。目前三人都已經被拘留,等待受審,根據紐澤西州法律,二級犯罪可能要面臨5到10年的刑期。

這個故事在幾個月前再度被提起,當時博比特出面指控,麥可兒與狄米柯利用他的故事募款,但自己的生活卻沒有獲得應有的改善,而這對情侶反而拿錢去買車、繳帳單和旅行,他還得再度重回街頭當流浪漢,甚至染上毒癮,因而提起告訴,才讓檢方有調查的機會。

柯菲亞在記者會上也提到,若是這三人沒有因為金錢而起衝突,告上法院的話院,也許就不會有人發現這場騙局,「他們很有可能因此就逃過法網,私吞這些錢」。

►►遊民掏「最後600元」幫買汽油 情侶募280萬幫他找房買車!

►►助情侶卻被私吞1200萬善款 遊民「睡回街上染毒癮」決定開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