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稱吳敦義時期愛河水可喝 謝長廷說話了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在岡山舉辦造勢晚會,有支持者在接受電視體訪問時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愛河的水是可以喝的」。對此,曾任高雄市長的駐日代表謝長廷15日深夜也特別發文回應了。

謝長廷說,朋友傳來一則影片,一位「韓粉」在電視受訪説:「吳敦義市長時代,高雄愛河的水是可以喝的,民進黨執政後才變髒的。」

他表示,自己正好是接吳敦義之後當市長,又是民進黨籍,朋友轉傳要問他意見。他陷入回憶:想起二十年前寫過的一首詩「在汚黑的河川中找到一滴清水,是我掉下的眼淚」。

謝長廷說,有人説「二十五歲以下的年輕人沒有親身體驗,又不願查資料,所以很好騙,亂講也有信徒」。「今天想哭,卻沒有眼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