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哭精神崩潰!「毒梟矮子」世紀大審 陪審員嚇壞臨陣求換人

▲▼毒梟矮子古茲曼El Chapo,Joaquin Guzman在美國法警層層戒護下,於紐約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毒梟「矮子」古茲曼在美國法警層層戒護下,於紐約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墨西哥席納羅亞販毒集團首腦、全球頭號大毒梟,61歲「矮子」古茲曼(Joaquin“El Chapo”Guzman)面臨多項販毒、洗錢、謀殺等罪名,自13日起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出庭受審。為了避免事後遭毒梟報復,每位陪審員和證人的身份全都保密,但在開庭前仍有2名陪審員臨陣脫逃。其中有一名女性陪審員提出醫師證明,顯示參與這項審判已經嚴重危害到她的健康,她被選出擔任陪審員時甚至直接嚇哭。

大毒梟古茲曼80年代曾在墨西哥叱吒一時,主要地盤為太平洋沿岸的下加利福尼亞省等地區,走私大量古柯鹼、海洛因等毒品越過美墨邊境,曾被CIA形容為「世界最危險販毒集團」,還曾登上《富比士》雜誌「全球十大惡人」榜首。

古茲曼於1993年落網,卻在2001年收買獄警成功越獄,逃亡13年後直到2014年才再次被捕。未料,2015年7月,古茲曼第二度從墨西哥城戒備森嚴的監獄挖地道脫逃,直到2016年才再度被抓獲。為了避免他再度脫逃,墨西哥政府2017年1月將古茲曼引渡至美國受審,目前被關押在紐約州。

古茲曼13日起出庭受審,面臨17項重罪指控,世紀大審判引發全球媒體關注。警方也不敢大意,採取最高規格戒備,現場不止隨時有警犬巡邏,每位旁聽者也必須經過2次搜身才能進入法庭。為了避免遭報復,10位證人和12名陪審團成員身份都保密,並且隨時有法警在旁戒備。

開庭首日,法庭上仍出現預期之外的狀況,有2名陪審員決定「臨陣脫逃」,其中一名女性陪審員提出醫師證明,稱這起案件引發她嚴重精神焦慮,獲選的那天甚至直接哭出來,且只要被問到進一步問題就會立刻崩潰,影響其身體健康。另一名陪審員則是擔心案件審理時間過長,會造成他經濟上出現困難。法院只好重新挑選備選陪審員頂替,因此原訂上午開始的庭審也改至下午才開始。估計整個審理過程將長達4個月。

聯邦檢察官在開場陳述中指控,古茲曼在過去25年間建立龐大的毒品帝國,利用飛機、漁船、鐵路、公路甚至潛水艇向美國運送大量毒品,並當庭播放古茲曼在墨西哥與美國亞利桑那邊境挖掘地道的畫面。檢方又指古茲曼殺人如麻,不止命令殺人行兇,有時有會自己動手,甚至連親戚都不放過。

古茲曼的辯護律師則反駁他只是被犯罪集團推出來的代罪羔羊,指揮整個集團運作的幕後黑手另有其人。

▼兩度越獄的古茲曼,先前自墨西哥引渡到美國受審。(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毒梟古茲曼在去年,由墨西哥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