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胖!宵夜選吃「減肥新星」也能狂瘦一波 網:相見恨晚

餐廳,吃飯,用餐,高級餐聽,約會。(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想吃宵夜又怕變胖嗎?研究告訴你,宵夜吃「減肥新星」會變瘦。(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以為吃宵夜就100%會變胖嗎?那你該拋棄這個舊觀念了!相信有許多人認為睡前吃宵夜是一件非常罪惡的事情,但你知道嗎?其實宵夜吃對根本不會胖,反而還能讓你狂瘦一波!國外網站《Indiatimes》指出,最佳的宵夜選擇就是「茅屋起司」,不僅可以幫助燃燒脂肪,也能促進新陳代謝,趕快吃起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所有想變瘦的人來說,減肥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你必須要控制想吃宵夜或是甜點的衝動,而且還需要搭配調整作息、改變飲食或是透過運動才有可能會減肥成功;而減肥除了需要上述的改變之外,人體的新陳代謝率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減肥,肚皮,小腹,健身,飢餓,飲食,節食。(圖/翻攝自pixabay)

▲新陳代謝率會影響減肥的成效。(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英國研究:茅屋起司能促進新陳代謝、脂肪燃燒

那要怎麼吃宵夜才能不怕胖呢?根據英國一所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假如你可以吃「茅屋起司」當作宵夜,減肥就會變的更簡單,而且乳酪實際上還能加速新陳代謝和脂肪燃燒的過程,讓你瘦更快。

該研究邀請10位想要挑戰減肥的女性參加,並且觀察她們在睡覺前的習慣以及起床後的能量水平。研究人員要求這些受試者要在睡覺前半小時~1小時間吃一小份茅屋起司,結果發現她們的能量水平竟然還比預期高許多,而且新陳代謝率和脂肪燃燒的過程都明顯變快。

▲茅屋起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茅屋起司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體內的脂肪燃燒。

那「茅屋起司」是什麼呢?

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又可稱為卡特基起司,是一種未經熟成的起司,含有高鈣量和更高的水分含量,質地柔軟,味道吃起來十分清淡,但是保存期限比較短。

茅屋起司和減肥有什麼關係?

茅屋起司中有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稱為「酪蛋白」,許多乳清蛋白飲品中也都含有酪蛋白。該研究還另外發現,茅屋起司的酪蛋白含量就和乳清蛋白中的酪蛋白含量一樣,所以如果是針對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那麼茅屋起司對於減肥也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

除了酪蛋白之外,茅屋起司中所含的脂肪也是幫助人體燃燒脂肪的重要營養素,所以你如果想要靠茅屋起司減肥,建議選擇低脂或無脂,才不會導致反效果喔!

茅屋起司除了擁有減肥的功效以外,還含有豐富的磷和鈣,能夠強化骨頭密度,但是要記得適量攝取,一天不要吃太多。

▲▼運動,拉傷,跑步,馬拉松,運動員,慢跑,訓練。(圖/翻攝自pixabay)

▲除了減肥之外,茅屋起司也含鈣,能夠幫助維持骨骼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