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5搜救犬除役開放認養 「妹妹」尋求下一個主人

▲▼搜救犬妹妹已過黃金歲月,除役後等待認領。(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搜救犬「妹妹」已過黃金歲月,除役後等待認領。(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15日起開放5隻退休的搜救犬供民眾認養,牠們多次參與災難現場搜救,為國家辛苦工作多數年,如今需要一個溫暖的家讓牠們享受退休生活;5隻退役搜救犬中,又以9歲的德國狼犬「妹妹」最引人注目,不僅活潑還能精準執行命令,直到30日前都可登記認養,如超出名額將採抽籤辦理。

此次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辦理除役的搜救犬,共有「DARA」、「奇蹟」、「妹妹」、「幸福」、「SHOVEL」等5隻毛小孩,因為搜救犬的工作週期約為5年,6至7歲後體力逐漸下滑,經過評估工作能力及作業探索慾望後,就會將辛苦工作多年的搜救犬除役,開放給民眾認養。

而此次等待認養之一的「妹妹」,是9歲的母德國狼犬,曾通過IRO(國際搜救犬組織)認證,早期曾捐贈給屏東縣政府搜救犬隊,後來因為培訓狀況不佳,96年又接回特種搜救隊續訓,但在98年11月因為場地關係,右前腳的腳趾遭到夾斷。

因為「妹妹」血統優良,104、105年共產下6隻幼犬,如今1隻已經是台東縣消防局搜救犬「懷恩」,其餘5隻也同樣在培訓當中,目前已經做完節育手術,雖過了搜救犬黃金歲月的她,健康狀態良好並受過專業訓練,正在等待主人認養,給她後半快樂的歲月。

除此外另隻7歲德國狼犬「Shovel」同樣戰功彪炳,父親為搜救犬「Adam」,102年牠就通過IRO國際搜救犬評量中級瓦礫搜救犬能力認證,通過評量後開始搭配新進領犬員養成教育訓練,103年8月曾參與過高雄氣爆搜救案,105年2月「Shovel」也支援過臺南市地震維冠大樓倒塌搜救案,可說是經驗豐富。

特搜隊透露,「DARA」其實已經名花有主,早在一年前就已被接回照顧,如果民眾有意願認養除役搜救犬者,可電洽特搜隊窗口(049)2624999#723諮詢。

▼德國狼犬SHOVEL搜救經驗豐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搜救犬妹妹已過黃金歲月,除役後等待認領。(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